第十次去美國、第十一個大聯盟球場、第N次看Chien Ming Wang

wang2 

 

跟很多人比起來,11個大聯盟球場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數字

但對我來說,重回大聯盟倒是個難得又難得的經驗

 

10次到美國去,其中包括3次在Tampa、1次在Viera的春訓

上週到道奇看郭泓志,是我去的第11個大聯盟球場

突然回憶起來,去年7月4日在紐約,在新洋基球場記者席舔著冰淇淋的同時

眼睜睜地看著王建民在防護員的陪伴下退場,從那天起,我也整整一年沒有再踏進大聯盟

 

3月到Viera看他,已經多少對他今年難以復出,心裡多少有數

這個傷不是像割個雙眼皮那麼簡單

肩膀是投手最大的罩門,因為那是一座太精密的儀器

做為一個先發投手,賽前練投、換局練投,再加上每場100球的基本負擔

肩膀要承受的是,超過150公里力量的劇烈拉扯超過200次

韌帶、關節唇、肌肉磨損,只有4天的時間可以修復

才半年的光景,要去年八月才動過關節囊手術的王建民站上大聯盟,似乎有點強人所難

 

國民教練團其實也早已心裡有數,只是對他還抱有希望

還記得第一次碰到小聯盟總管Spin Williams,他很熱情的告訴我們,有任何需求就告訴他

然後他好奇的問,我們要待在這多久?有個同業回答,我們要等到王上大聯盟

Spin聽了只笑著說:「那你們最好去租個公寓。」

他看過無數肩膀受傷的球員,在手術完的第一年,面臨的是「我真的好了嗎?」的自我疑問

因為在這一年裡,有時狀況好到狂飆速球,有時後卻又會痛到手都舉不起來,更可怕的是,這些狀況沒有週期可言

這種情形,有個術語叫做setback,球員復健,最怕的就是不斷的遇到setback

而王建民的這一年就是這樣,不斷的加強肩膀力量、傳球、進牛棚、五成力、六成力

然後,肩膀痠痛、發炎,休息半個月,又一切重來

 

有人建議他,不如乾脆休滿一整年再說

但為了那200萬美元合約,為了想早點回大聯盟,好強的他不能夠太早宣布放棄,但狀況實在離回有強度的比賽還太遠

果然在我回台灣的隔天,國民官網寫了所有台灣媒體一整年都不敢碰的四個字:整季報銷

他跟郭泓志一樣,忍受著復健的枯燥無聊,努力相信自己還能再回到巔峰

一次又一次,對抗自己的信心危機

10月的指導聯盟他要上去試身手,這次我可能看不到了,不論如何,我祝福他再站起來

 

 

 

希望明年,他可以帶我去華盛頓,我的第12座大聯盟球場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艾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